常应常静,常清净矣。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【王也x我】诸葛青发来一条视频请求

*一诊还没结束我就来给你们送快乐了

* @我叫猪之花 的点文

[诸葛青发来一条视频请求]

???老青?他找我有什么事?

我疑惑着点了同意。刚一打开,就是诸葛青将一根手指竖在唇前,示意我噤声的样子。

我还没来得及表达疑问,就看到老青把手机举高了些,我这才发现他似乎坐在我家的沙发上,沙发背后就是正在喂猫的王也。我一下就明白他想干什么了,这是又要告老王状了。

诸葛青看我一副明白了的样子,放心地点了点头,然后扭头对老王喊:“老王––今儿喂大王不说点儿什么?”大王是我跟道长养的布偶猫。

老王背对着沙发,压根儿不知道诸葛青在干什么,只一边慢吞吞地喂猫一边懒洋洋地回他:“说什么,昨儿说得够多了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但他放在猫背上的手停了动作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猫头,猫咪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个动作,仍然有规律地进食。

“大王啊,你说她什么时候回来?都采了一星期的风了,怎么还不回来?”在老王说出那个一星期的时候,我就已经知道他在说谁了。平时每天晚上他都会给我发视频,倒是半点儿没提让我回来的事。

没等我想完,老王那边又继续说起来:“你说要不今晚上不给你吃饭然后让你和她视频?她会不会心疼到赶回来?”说到这儿,老王抓了抓头发,似乎是在很认真地考虑这件事,“算了吧,她也没怎么照顾你,可能看不出来你哪点儿不一样。”

“说起来,她当初吵着闹着要养猫,买了你过后不也是我养?”王也看猫没在吃了,就把它抱到怀里,走到沙发边坐下,诸葛青在他转身的时候就将手机倒扣了过来,等王也在沙发上坐好才捞起来对着自己。

王也没注意到诸葛青的动作,只专心地和大王讲话,“对了,你等她回来就别理她了,我也不理,让她知道到底哪儿才是家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就半天不理她好了,不然她该伤心了。”

我听到这儿,心脏有一股酸胀感,仿佛有什么东西快要破土而出了,我朝诸葛青招招手,示意我要说话了,诸葛青笑眯眯地拨弄了几下手机,似乎是在调节音量,然后让手机面向王也。

“道长,”我叫了一下他,他几乎是立刻抬起头,震惊地看着诸葛青的手机屏幕,“道长啊,我明天就回来,好不好?”

“好,”他下意识地答应了,很快又开口,说:“不行,你不是说采风还有一阵子才结束吗?好好工作,别贪玩,要是丢了工作怎么办?”

“你养我呀!”

我看见道长罕见地愣了一下,然后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“好。”





我:话说,你这次居然不是告状。

诸葛青:怎么不是啊,这几天他想你想成这个样子,又怕耽误你工作,不敢多跟你说些什么,所以他最近除了骚扰猫就是骚扰我,这可是大大的状,早点回来教育他吧。

我:……好。

评论(1)
热度(42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