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应常静,常清净矣。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写手挑战】突然想写文,很长时间没写,可能有些退步。然后虐文的结尾可能有点糙,两个短篇

甜文

  已经傍晚了,A君的工作还没有结束,B君在家里做好了晚饭,只等着那个人回来就可以开饭了。

  B君坐在沙发上,看着综艺节目里的嘉宾嘻嘻哈哈,不经意地抬头,发现天边乌云集结,雨丝密布。

  B君一愣,想到那人今天是坐公交车去上班的。他急忙找到雨伞,匆匆出门。

  一路走到公交车站,他都没有看见那人,摸出手机想打电话,又发现手机不知何时已经没电关机了,为了不错过那人,他只好在车站旁等待。

 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,B君抬头望着天空,雨丝将天空切割,最后坠落下来,落在地面上,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。

  B君恍惚间回忆起,他和A君在学生时代就已经认识了,最开始他还蛮讨厌那个人的,因为那个人对谁都爱答不理的,成绩还比自己好,那时候自己对那人的讨厌大概是源于嫉妒,因为嫉妒还常常与那人作对。

  不过后来自己想通了,没什么好嫉妒的,说不定那人在背后比自己多努力了不知道多少,于是嫉妒就变成了心虚,毕竟自己在别人根本没做错什么的情况下与人作对,那人心里大概是感到莫名其妙吧,说不定还因此讨厌自己。

  于是他开始对那个人好,帮他带零食、在他睡觉时帮他打掩护、在他上课被抽起来回答问题时告诉他答案……这些事情B君为他干过不知道多少次,好在那人也因此把他当成好朋友了。

  在朋友期间,那人也帮他做了很多事,知道他体育不好,那人在暑假期间天天早上六点多到他家叫他起床,然后带着他晨跑。有一次他因为胃痛进了医院,A君直接旷课赶到医院去看他。

  A君也时常为他讲题,只要他没听懂,A君就会耐心地再重复一遍,后来想想,A君真的是把他所剩不多的耐心都给自己了。

  后来,也是一个像今天一样的雨天,A君突然发消息让他下楼,他急忙跑到窗边,一拉开窗帘就发现,A君抱着一个纸袋站在路灯旁边,伞也没拿,就用自己护着那纸袋。

  B君急忙拿上雨伞出门,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跑到A君身边。B君刚把雨伞举到A君头顶,A君就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单膝下跪,将纸袋举到面前,纸袋里装着当时登喜路手镯的最新款。

  “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那人眼含期待地看着自己,声音还有些许颤抖。B君不记得当时自己的表情了,只记得自己轻声回答着,“好。”但是B君仍然记得当时A君听到他的回答后脸上显而易见的喜悦,以及抱住自己的手在轻微地颤抖。

  “你怎么在这儿等我,还穿得这么少,自己身体怎么样自己不知道吗?”那人从公交车上下来,看见自己后连忙跑过来,接过B君手上的伞,脸上的担忧藏都藏不住。

  “我哪会有什么事,倒是你,如果我不来接你,你是不是就会一路淋着雨回家啊。”B君的脸上慢慢绽放出一个笑容,跟着A君慢慢走回他们的家。

 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

the end

虐文

  A君喜欢打篮球,是大家眼里的运动阳光型美男,B君喜欢阅读,即使在阳光下,也是安静而美好的。

  这样性格迥异的两个人,偏偏是好到不行的朋友。他们从小学到大学从未分开,毕业后A君当了一个体育老师,而B君选择当法医,每天与各种尸体打交道。

  他们在市中心一起买了一套八十平的房子,两室一厅。

 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地过着,两人几乎不会闹矛盾,经过十几年的相处,他们比任何人都熟悉彼此。

  这样宁静的日子被一个女人给打破,A君交了一个女朋友,是一个美丽大方的女人,姑且称她为C。

  C是A君的某个学生的姐姐,她家境殷实,相貌也好,教养更是无可挑剔的,她是一个好女人。

  按理来说,作为A君最好的朋友,B君应该为他感到喜悦,可是B君不能,他感受到的,只有满满的嫉妒与不甘。

  B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与A君的友谊变质了,他喜欢上了那个阳光帅气的人,喜欢上了那个与他一同欢笑一同流泪的人。可是那个人却,交了女朋友。

  他陪了A君十几年,凭什么那个女人成为了A君的女朋友?他没有一点比不上那个女人,除了性别,凭什么那个女人可以轻易得到A君的喜爱,仅仅是因为性别吗?

  他不甘心,他不甘心!他无法恨A君,所以,他恨那个女人,恨她打破了他们的宁静的生活,恨她,从他的身边,抢走了那个属于他的人。

  不过没关系,A君永远是他的,谁都不能抢走,谁都不能。

  这天晚上,月亮特别亮,A君约好明天和C出去约会。B君看着A君在镜子前深呼吸,笑着说:“这么紧张吗,不如喝杯牛奶缓解一下?”然后将手中的牛奶递给A君。

  A君看着玻璃杯中的牛奶,又看看B君,接过牛奶毫不迟疑地喝下,然后笑着揉揉B君的头发,“我就先去睡觉了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B君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  A君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间地下室里,那是B君的父亲给他购置的别墅附带的。A君看着眼前的天花板还有B君放大的脸,感觉到手上脚上的镣铐,眼中有着少许惊讶。

  “怎么,惊讶自己在这里醒来,还是说,惊讶我在你面前?”B君的声音带些些许沙哑,听得A君眉头微皱。“你没有休息好?”

  “这是关键吗?你要知道,我现在可不会放你出去,我是认真的。”B君看着A君,手覆上A君的脸颊,声音里满是偏执,“我爱你,我爱你,你不知道吧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  A君并没有躲开,也没有慌乱,“所以呢,你要怎么样?”

  “你不该和那个女人在一起,你是属于我的,那个女人她凭什么得到你?我和你才是天生一对。”B君手上拿着手术刀,用手帕轻轻擦拭,眼睛却一刻未离A君的脸。

  “可我们都是男人,父母朋友是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。”A君笑得有些讽刺,“而且,你知道的,我们是朋友,我,不喜欢你。”我爱你。

  “你怎么可以不喜欢我!我和你在一起十几年,我知道你所有的习惯,懂得你的暗号,明白你的心情,那个女人有哪点好,我明明比她更好,我明明更爱你!”B君的表情变得疯狂,手术刀已经深深没入A君的左胸。

  A君看着胸前的手术刀,脸上的表情竟然有些如释重负,“不值得的……”爱我,是不值得的。

  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胆小鬼深爱着你,可是因为太胆小了,他不敢让任何人知道这份感情,社会的舆论、父母的压力,这份感情需要承受的东西太多,他不敢想,不过没关系,现在我属于你了。

 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

the end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