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应常静,常清净矣。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局路】卑鄙

  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人,叫A路人。他充满活力,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,是个非常可爱的人。”

  “路人非常霸道,喜欢欺负一个叫做痒局长的人。局长的脾气并不是很好,但是他却一直让路人欺负。”

  “路人和痒局长在同一所中学的同一个班里,两个人都很优秀,于是经常被用来比较,最开始两个人是互不认识的,因为他们都很冷漠,但是总是听说另一个人的名字,于是他们对对方都会不自觉地关注。”

  “对于路人来说,关注仅仅只是字面意思,但是局长开始关注路人别的方面,他开始正视这个身材纤细的少年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正视对方。”

  “局长发现,这个少年虽然外表冷漠,但实质却是一个有点傲娇还容易脸红的可爱的人。”

  “局长开始接近他,很卑鄙地用温柔拥抱这个孤单的少年,不出他的意料,少年虽然没有承认他,却默认了他靠近的行为。”

  “局长为了更亲近少年,在少年差点被卡车撞到的时候推开他,卑鄙地让少年亏欠了他,也让少年正式将他装进了心里。”

  “后来局长和路人成为了好朋友,局长进一步了解了路人的各种喜好,然后他开始承担起了路人的三餐,卑鄙地抓住了他的胃。”

  “再后来,他开始融入路人的生活,他开始插手路人的生活,在路人的记忆里刻下一条条深刻的痕迹。真卑鄙啊。”

  “后来,局长对路人的情感不再是朋友间的关怀,他开始讨厌那些递情书给路人的女生,恨不得把她们千刀万剐,可他不能,他是男人,注定从一开始就无法拥有路人。”

  “隐忍终究只是一时的,在一次醉酒后,他积蓄的嫉妒再也压抑不住,他将给他喂水的路人压在身下,一边亲吻一边告诉这个让他嫉妒到发狂的人--”

  “‘我爱你。’”

  “让局长没想到的是,路人非但没有拒绝他,反而用行动告诉局长,他也爱他。”

  “后来局长和路人在一起了,那段日子局长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,开心得恨不得向全世界分享,自己拥有了一个多么美好的人儿。”

  “美景不常在,这件事被路人的爸妈知道了,他们俩不被这个世界所祝福,俩人被迫分开。但是,局长从未同意放弃他,自私又卑鄙地带走了路人。”

  “路人爱惨了这个人,没有任何异议,微笑着同意局长的决定,如此善良,如此美丽。”

  “后来这件事不知怎地被局长的父亲知道了,那是个极度危险又极度卑鄙的男人,痒局长是他唯一的继承人,他无法放任自己的继承人有一个同性的恋人,在他眼里,这个儿子是他人生中污点一般的存在。可他不知道,在痒局长眼里,他同样是污点一般的存在。”

  “在局长父亲的阻挠下,两人短暂地分离了,局长父亲听到了他们的誓言‘若非死别,绝不生离。’痒局长很少有这么正经的时候,但这誓言落在局长父亲耳朵里就像个笑话,于是,他想要成全他们的死别。”

  “‘失控’的大货车准确地冲向路人,那一刻局长的心脏似乎就要骤停,然后他跑过去想要推开路人,卑鄙地想要路人心疼他,可是路人挥手,将他反推开来,路人是笑着的,似解脱,似不舍,仅仅给局长留下一句话。”

  “我也爱你啊。”

  病床前的局长讲到最后一句,终是忍不住红了眼眶,他手上紧握着的路人的手异常苍白,路人的脸色也异常苍白,脆弱得仿佛一触即逝。

  “嘿,路人,你真的不打算再给自己一个机会,亲手向这个卑鄙的痒局长报仇吗?”

The end

  就是这么短小,就是洒点玻璃渣,拒绝谈人生蟹蟹~

评论(3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