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应常静,常清净矣。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第七章

  “听说了吗,新上任的K总是董事长的儿子。”“早就知道了,虽然K总长得不错,但是一整天都冷着脸,跟个冰块儿似的......”“王秘书早!”“上班时间不要干些无聊的事哦~”王秘书笑眯眯地说,随后走进电梯,一直到了顶楼,进了董事长办公室。“啊啊啊啊啊,小K听说了吗,外面都在讨论你和你儿子的事啊。”王秘书一走进办公室就扑在沙发上,嚷嚷着。K先生一脸笑眯眯的样子,说:“KB你先出去吧。”“诶,KB也在吗,工作怎么样,还习惯吗?”KB面无表情地越过王秘书,径自走出办公室。


  王秘书还在不满地嚷嚷:“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的,长大就变成一个冰块了,居然无视我了,小K啊,小孩子不能逼得这么紧的...啊!”K先生笑眯眯地将喋喋不休的王秘书踹下沙发,自己坐上去,说:“这可不关我的事,我可从来不逼他。”K先生说着淡去了笑容,眼神放空,“他要为了陆家那小子这样做,我也不知道这样放纵他去做他想做的,究竟是好是坏。”


  闻言,一直在埋怨K先生的王秘书也安静了,他走上前将K先生拥入怀中,自己的下巴搁在那人肩上,温柔地安抚:“小K不用这么自责,按照心中的想法去做就好了,随心所欲才是最好的。”K先生在王秘书的怀里疲惫地闭上双眼,说:“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对不起你。”王秘书笑得像个孩子:“你能这么想我已经很开心了~我爱你是我的事,小K找到了自己的最爱,过上了幸福的生活,我也很开心的,所以,小K要努力快乐啊。”


  自从KB答应K先生的要求当上K总后,又过去了几天,KB依然没放弃寻找哦漏,但也尽心尽力地在工作,剩下来的时间已经保证不了充足的睡眠了,局长看着KB瘦削的脸,叹气:“你把自己当人看好吗,这样折磨自己就能找到他了吗?!就算没得到好消息,好歹也没有坏消息啊,给自己放个假,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他不好吗?”KB看着面前的咖啡,没有作声。


  同一时间的A市,哦漏在陆家管家的带领下去商场买了衣服,正在往回走,老管家看着哦漏乖乖坐着的模样,沉默片刻,递给他一个东西:“这是老爷吩咐给少爷的。”哦漏昨天因为名字的问题和漏爸吵起来了,漏爸想让他改回原来的名字,但他坚持使用原来的名字,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,哦漏实在想不到漏爸现在要给他什么东西。


  等哦漏接过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手机,哦漏小心地问管家:“爸爸这是......?”“老爷说少爷可以使用它。”老管家微笑着对哦漏说。哦漏这才开心地打开手机,猛然发现几十条未接来电,全是一个人打来的--KB。哦漏急忙按下KB的号码,“喂?”电话中传来KB沙哑的嗓音。“喂,KB?”“少爷小心!”哦漏看着迎面撞上的货车,脑中一片空白。


  KB听着对面传来的稚嫩嗓音变成一片嘈杂,将手机拿到面前,愣愣地看着上面简单的两个字--哦漏,眼神失去焦距。局长感觉到KB的不对劲,夺过KB的手机,当他看到屏幕上的通话页面时也愣了,局长有种不祥的预感,纤长的手指颤抖着按下免提,电话里瞬间传来人群的嘈杂声、警车的轰鸣声以及救护车的铃声,在死寂的办公室里分外清晰,然后电话被终止了,办公室又恢复一片死寂。KB木然抬起头,看着局长,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眶中滑落:“局长,怎么回事,我的心好痛啊,从没这么痛过。”


  “KB你冷静,万一事实不是你想的这么糟呢。”局长扶起好友,在他耳边劝道,尽管语言显得有些苍白无力。KB死死地抓住局长的胳膊,勉强笑道:“你说得对,说不定只是哦漏碰到有人发生车祸了,依他那个性子,一定会上去帮忙,所以才挂我电话的。我要好好工作,免得他说我偷懒。”局长看KB的精神恍惚,刚想说陪他,又想到什么,终究什么也没说,安静地离开了。


  KB在自欺欺人中度过了两天,直到哦漏的号码再次拨过来,“哦漏?你在哪?上次怎么回事......”“他死了。”


  “不可能!你是谁?”KB愣了一秒后几乎要疯了,歇斯底里地冲着电话吼。电话对面的人声音依旧沉稳,没有因为KB的吼叫而变化:“我是他爸爸。我儿子死了,他在出车祸前最后拨通的电话是打给你的吧。”漏爸讽刺地笑了一声,“你还真是好运啊。”说完漏爸就挂断电话,取出手机的电话卡,随手扔进了垃圾桶。漏妈走过来,特别霸气的说了一句:“捡起来。”漏爸愣了一秒钟,乖乖捡起来,双手奉上。漏妈哼了一声,放进了随身带着的包里,说:“说吧,为什么要骗他。”


  漏爸走过去搂住漏妈,慢慢说:“你不觉得留他在儿子身边很危险吗?”漏妈没有挣扎,但是依然霸气:“最后要怎么做应该由小漏自己决定,而不是你插手。”漏妈伸出手,轻抚漏爸的脸,“被人左右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感觉,你不是最清楚吗,干什么还要小漏经历你经历过的一切,别说什么为他好,你父亲以前也这么说。”漏爸不语,紧了紧抱着漏妈的手。


  KB自从得知哦漏的死讯后就流连于各个酒吧,连家也不回,但是他只是喝酒,一瓶一瓶地灌,喝到没有知觉为止,一觉过后清醒了,就去别的酒吧,因为KB喝了酒并不会乱来,所以酒吧的服务员倒也不介意有个颜值高的帅哥在这买醉。但是KB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,因此当K夫妇找到局路时,他们是一脸懵逼的,直到后来局长说了电话的事,他们才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。局长也不知道KB去哪儿了,但他们根据那个猜测,直觉KB应该会去买醉,于是他们到各个有名的酒吧去堵人,终于在两天后,在一家gay吧堵到了人。


  KB瞪着醉意朦胧的眼,冲局长苦涩地笑,说:“局长啊,你是来陪我的吗?你知不知道,知不知道,哦漏他......”KB的眼眶红了,却没有流泪。KB端起酒,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把杯子递给局长,继续说:“陪我喝一杯吧。”局长没有说话,沉默地拉着KB往外走,KB或许是累了,并没有反抗,只是一路上都在念叨:“怎么不喝一杯再走?咱们去喝一杯吧......”


  路人和狮鼠都在酒吧门口等着,看到局长拉着KB出来,急忙迎上去,狮子白鼠将KB扶上车,路人则看向沉默的局长,担忧地问:“局长你怎么了,怎么不说话?”局长看向路人,眸中的情绪很复杂,他轻声说:“路人,哦漏他,死了。”路人惊得一时说不出话,好久才找回声音:“KB说的?”“他没说完,但意思已经表达出来了。”局长将路人搂进怀里,“KB不是那么脆弱的人,再给他一些时间,我相信他会调整好自己的。走吧,先回家。”


  与此同时,C市一家医院中。哦漏醒了,看着床边守着自己的父母,哦漏出声了:“你们是谁?”漏妈脸上的微笑僵住了,她看向医生,问:“他这是失忆了?”医生看着瞪着自己的漏妈,又看看不停释放冷气的漏爸,紧张地说:“陆总,少爷在车祸中头部确实受到了较大的损伤,失忆是有可能发生的,”说着他看向哦漏,“陆少爷,您目前还记得哪些事?”


  漏妈漏爸一起看着哦漏,哦漏看着面前这几人,老实地说:“我记得......我叫哦漏,其他不记得了。”漏爸脸色黑了些,对医生说:“他大概多久能恢复?”“这个就因人而异了,时间短的一个月就能恢复,时间长的可能要几个月。”


  KB用了一个星期调整好了状态,不再是一脸迷茫的模样,用了两个星期与局长他们接触,不再排斥他人,用了一个星期重新拾起学业与工作,短短一个月,他又回到了公司里,只是这次他不再像一个冰块一样散发寒气,而是完全漠视别人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就连K先生在他面前都对他没什么影响,路人曾说过他这是完全封闭了自己的世界,活在只有一个人的世界里。


  一个月后,KB开始将工作摆在第一位,工作时间工作,休息时间也工作。两个月后,KB开始种植植物,局长看着KB满院子的植物,问他这是要干嘛,KB说:“只有看到这些植物,我才感觉到生命的存在。”局长叹了一口气:“你还有我们呢。”KB没有说话。八个月后,距离哦漏出事已经过去一年了,KB已经能和局长他们开玩笑了,也能和人微笑着交谈了,尽管那微笑并没有丝毫的热度。


  C市,哦漏每个月都会到医院复查,然而失忆的情况却没有好转。“不是几个月吗?现在都一年了,他为什么还是没有好转?!”漏爸在院长室发泄着怒火。“这个,”哦漏的主治医生有些头疼,“少爷的情况有些特殊,失忆的时间估摸不好,不如让少爷多接触接触过去的事物,说不定情况会有所好转。”“说不定是什么意思?是他情况特殊还是你医术不好?!”漏爸对着年轻的主治医生质疑道。医生:虽然你是老板,但......好吧,你可以质疑我的医术,但真的是少爷的情况特殊啊QAQ


评论
热度(6)